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政策法规

深圳企业申报稳岗补贴6月30日申报截止

更新时间:2019-4-16  字体显示:
   2019年度企业稳岗补贴正在火热申报中,目前已经有超过20万家企业申报,申报金额已达12亿元,深圳市社保局今日提醒,申报时间截止6月30日,符合条件的企业赶紧申报。
 
   为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鼓励企业诚实守信经营、稳定就业岗位,深圳市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的一笔钱,就是稳岗补贴。2018年度深圳向14.66万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2.81亿元,近三年累计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共计56.34亿元。
 
   满足以下条件的企业可以申请:在本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该年度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满足以上条件但注册登记未满一年的企业也能享受稳岗补贴。但是,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城镇个体经济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不能享受稳岗补贴。
 
   申报时间截至6月30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以下方式申报稳岗补贴:登录深圳市社保局官网首页→进入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失业业务管理→稳岗补贴申报;到社保经办机构失业保险窗口申报。
 
   需要注意的是,享受本市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不同时享受《深圳市失业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规定的失业保险浮动费率政策。如果同期享受了浮动费率政策,由市社保机构在拨付企业稳岗补贴资金时,相应扣除其在缴纳失业保险费时下调的金额。
(来源:南都·深圳大件事)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