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盐田联络处参加“2019年道路集装箱运输车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习”

更新时间:2019-4-12  字体显示:
 
 
   4月10日下午,由盐田区交通运输局与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主办,盐田交警大队、盐田交通执法大队协办的“2019年道路集装箱运输车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习”,在盐田区临海路举行。深圳市平江商会盐田联络处50多家物流会员企业参加了演习。
 
 
 
 
   联络处参加演习的人员分别成立了灭火组、人员疏散组、施救设备组、维持警戒组、医疗救护组等应急小组,由恒通程物流公司总经理、盐田党支部书记余银祥担任总指挥。演习模拟一起重型半挂牵引车在道路转弯处转弯追尾前方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辆,造成追尾车辆驾驶员重伤昏迷,追尾车辆燃油泄漏起火的交通责任事故案例现场。获悉事故发生后,被追尾车辆所属企业组建的应急救援工作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各专项工作小组赶赴现场施救,同时安排灭火救援组即刻控制火情,医疗救护组立即联系120救治伤员,维持警戒组于事故路段配合交警疏散过往车辆和行人。
 
   本次演习,通过对集装箱营运车辆模拟突发交通事故的应急队伍召集和应急处理的演习,发现应急施救排障程序中可能存在的缺陷、应急资源相关环节可能的不足,从整体提高集装箱运输企业对营运车辆突发事故或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应急人员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的熟练程度和技能水平。
 
   盐田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王坚、盐田交通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尼广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拖车运输协会耿博会长以及部分物流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观摩了本次演习。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