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党委书记傅福初在商会二届三次理事大会上的发言

更新时间:2019-3-26  字体显示:
 
各位会员、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举行商会二届三次理事大会。首先,我代表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理事会成员和会员代表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选举筹备组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本次换届选举,在经过了反复酝酿、几次会长(扩大)会议讨论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章程及选举办法选举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此,我代表党委对童奋勇当选新一届会长、方笑求当选新一届执行会长,张维护当选为新一届监事长,张婷慧、黄维国当选监事会成员表示祝贺!
 
   深圳市平江商会自创立以来,得到了各位乡友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平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商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到今天已有近八百家会员,拥有社会组织的最高评级——5A级社会组织,是深圳市唯一一家5A县级异地商会,影响力与日俱增。在粤港澳地区的平江籍企业、工商界人士的沟通、联络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两年,商会在吴耀军会长的带领下,平稳发展,会员数量稳定增长、会费收缴正常开展、与社会各界关系保持良好;服务会员方面,积极开展各类培训、专题讲座,开展会员维权、法律援助等协助工作;服务社会方面,以吴耀军为首的二届班子率先垂范,为社会公益、为平江、深圳两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在“大爱平江”扶贫助困行动、抗洪救灾活动、兴教助学活动中捐钱捐物,社会反响好,为商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扩大了影响力二届领导班子对商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在此,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耀军会长等二届服务队团表示衷心的感谢!
 
   商会发展和党委发展共荣共生,是分不开的,党委近年来发展势头好,这里面有赖于耀军会长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也有赖于各位党员会员的大力支持,我们在座有很多都是党员,也有一些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即将成为党员的同志,你们对商会、对党委的热情和奉献精神,使得商会和党委不断发展壮大,你们就是商会和党委的战斗堡垒! 
 
   目前,商会发展遇到一些瓶颈,这是每一个社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必然会经历的“阵痛”,但困难都是暂时的,从大处着眼、长远来看,我们的发展势头仍然向好,商会的影响力巨大,在深圳市全市八百多家商协会中名列前茅,在各类评选办活动中均受到表彰,仅2018年,党委及商会得到深圳市、平江县的各类表彰达二十余次。
 
   今天,我们在此为新一届领导班子投出了神圣的一票, 包含了我们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信任和期望,希望商会在童奋勇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加强团结、共同奋进、共谋发展,发扬平江人肯吃苦、敢闯敢干的精神,履行好商会职能,做到团结会员、凝聚会员、服务会员,把商会作为桥梁纽带的作用发扬光大! 作为商会创会会长及现任党委书记,对商会及党委今后的发展,在此,我讲几点建议:
 
   一是始终保持党建核心引领,一如既往地加强党的建设、党的领导,探索党建与商会建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新的方式方法;建立党员、会员的良性互动,引导党员成为会员,发展优秀会员成为党员,壮大队伍,促使商会发展和党组织建设成一盘棋,合力向前。
 
   二是继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规范商会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发挥党员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商会上下形成纪律严明、组织规范、按章办事、有章必循的良好氛围。
 
   三是探索提高会员服务质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深挖会员服务内容,创新会员服务方式,增强会员沟通、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的平台优势,提高会员服务质量和水平,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各位,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班子、新的面貌,让我们以全新的姿态,团结在新的领导班子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商会资源和影响力,再出发,为实现百年商会的目标不懈奋斗!同时,也祝福各位: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心想事成,万事顺意!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