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商会二届监事长张雨贤在二届三次理事大会上的发言

更新时间:2019-3-26  字体显示: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理事、会员代表们:
 
   大家好!
 
   我受监事会的委托,向第二届三次理事大会报告2018年的监事会工作,请予审议。
 
   本着对商会全体会员负责任的态度,我们认真履行职责,对商会服务团队的决策、常规工作、财务收支等的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监督。重点监督商会各项工作是否按章程和有关规章制度执行。督促商会规范运作,现将工作报告如下:
 
   一、督促遵章守制,严格日常管理
 
   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际风云变幻。直接影响了会员企业的发展,给商会工作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如何保证商会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健康有序的发展,商会的服务团队千方百计,献计献策,出钱出力,支持商会的各项工作。
 
   在过去一年的商会工作中,我们监事会在积极的支持商会理事会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按章程和有关制度办事,规范和支持商会的发展。
 
   二、坚持开源节流,健全财务制度
 
   商会是非盈利性社团组织,经费来源有限。为了确保商会资产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明确了坚持量入为出、节俭、严控、规范的原则,加强开支管理。我们坚持每半年查一次账,认真审阅账册、凭证,并督促外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年度审计,对商会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有限的监督。通过督促查账,我们有一个惊人的发现:商会没有一张接待报销单据,原来这些费用都是商会服务团队自掏腰包的。
 
   深圳宝银会计师事务所对商会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该报结论为:2017年末商会净资产441.4万元,2018年总收入702528.1元,总支出1363631.84元,2018年末净资产3753043.93元。这能够真实地反映商会的财务情况。监事会认为,近几年来,商会的财务管理制度是严格的,并还在不断的完善。各项开支费用节俭合理,财务运作规范有序。
 
   三、做到尽职尽责,促进商会发展
 
   这一届商会的服务团队敬业进取,恪尽职守,为商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日常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厉行节约成制,服务意识增强。但是,商会是一个民间组织,工作中难免有不足之处,请各位同仁对商会的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继续努力,切实履行监督职能,为商会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报告完毕,谢谢大家!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