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商会二届会长吴耀军在二届三次理事大会上的发言

更新时间:2019-3-26  字体显示:
 
尊敬的各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以及全体理事、会员代表
 
   大家下午好!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鹏城大地,生机勃勃。2018年已渐行渐远;2019年我们快马加鞭,奔向新的征程。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深圳市平江商会第二届三次理事大会,审议、表决通过2019年度支出预算方案、2019年度商会工作计划和有关决议事项,并举行第二届会长、执行会长,监事长和监事会成员的换届选举工作,由全体会员、全体理事会成员用投票的方式作出自己正确的选择,为商会的持续发展组建新的服务团队。在此,我代表深圳市平江商会第二届服务团队,对大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今天的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工作回顾
 
   2016年,我从创会会长傅福初同志手中接过第二届会长这根接力棒以来,转眼已经三年了。回顾三年的工作经历,我们全体会员同舟共济,砥砺前行。既经历了风雨,也呈现了彩虹。
 
   我们成立了深圳市第一个异地县级商会党委,并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获得了深圳市第一家“5A”级异地县级商会的殊荣。这是深圳市其他异地县级商会都无法比拟的。是我们全体会员的荣耀,也是全体会员的功劳。
 
   三年中,我们秉承“扶危济困、奖教助学”的方针,注册成立了“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基金会刚一成立,就援疆助教,为新疆深喀第一高级中学基础设施建设捐款110万元;2017年,有傅福初、吴耀军、方笑求、袁远、钟加良5位企业家为“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基金会捐款500万元;2017年,在“大爱平江”结对帮扶的行动中有64位会员共捐款74万多元,帮扶了406户贫困户;还为县特教学校捐款13万元;为梅仙柘庄中学修建操场捐款80余万元;为瓮江镇“6.30”水灾捐款80多万元;在2018年的慈善字画拍卖活动中,有11位企业家拍得善款22.7万元,全部用于“大爱平江”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中。
 
   2017年底,我们在惠州举办了“平商情·英雄惠”的迎新年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18年底,又有盐田、南山、宝安等3个联络处分别举办了隆重而热烈的年会,大大增强了商会的凝聚了、影响力和战斗力。各个联络处还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既丰富了会员的文化生活,又凝聚了乡情,增加了友谊,促进了团结。
 
   三年来,我们平商学院一次次的精彩讲座为会员奉献了丰盛的知识快餐,既加强了会员个人的自身修养,又提升了会员企业的管理水平。
 
   我们商会有很多企业家,抓住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依靠创新创业,不断地发展壮大,已经走向了世界,走向了未来。
 
   商会努力为会员企业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为企业创造了宽松的营商环境。还多次接待了家乡党政领导来深圳的考察调研工作,有效地畅通了政商联系渠道。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