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章分享文章分享

减税降费钱哪来?李克强:增加央企入国库利润

更新时间:2019-3-15  字体显示:
   新京报快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5日上午闭幕。上午10点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说,减税是要减收的。财政安排支出和GDP同步,要确保民生重点领域、三大攻坚战支出只增不减。“那人就会问,你钱从哪里来,赤字增加0.2%,怎么办?政府要过紧日子,不仅压一般公共预算,中央政府下决心增加特定金融机构、一些央企入国库的利润。”李克强说。
 
   李克强介绍,目前已经筹集了一万亿,地方政府配套是5:5。“即使筹不到相应的钱,我们给中西部地区适当转移支付,但要确保坚决动存量,割自己的肉。所以我说这是一项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改革。”李克强说。
 
   李克强说,给制造业等基础行业、中小企业这些带动就业面最大的领域明显减税,实际上是在“放水养鱼、培育财源”。前几年营改增也是先减收,但很快税基扩大、收入增长了。调整国民经济收入分配结构,让就业人群增加收入,政府就要过紧日子。
 
   “政府存量的利也要动,得罪人也要动。让利为企业,让利为民,这样财政才更可持续。反过来讲,可能就要打问号了。所以说,我们不是在预支未来,恰恰是在培育未来。”李克强说。
(来源: 新京报)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