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章分享文章分享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公布

更新时间:2018-12-12  字体显示: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 (记者 林玟珊)11日,深圳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2018年深圳质量大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田世宏、深圳市委常委杨洪、副市长黄敏等出席会议,共同为深圳标准促进会揭牌,并对2017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10家获奖企业进行颁奖。
 
   会上,黄敏宣读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章获奖单位的通报》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特别贡献奖获奖单位的通报》。在10家获奖企业中,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大奖);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怡化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鼓励奖。
 
   据了解,“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是深圳市政府设立的全市最高质量荣誉,首届深圳市市长质量奖于2004年举办,每年一届。获奖企业一般具有行业领先性、创新性、高成长性。市政府对市长质量奖(大奖)、提名奖、鼓励奖获奖单位分别奖励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
 
   田世宏指出,深圳质量强市建设成效显著,探索出了一条城市质量型发展的道路,创新了一系列推动质量发展的机制和举措,走出了一条以高标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依托“放管服”改革探索了一套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形成了一套质量发展水平的评价体系。
 
   杨洪对下一步的深圳质量工作提出要求,要在落实质量强国战略上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主动对焦全国最好、最优标准,坚持质量第一;坚持抓创新、抓标准、抓监管,强化标准先行、设计支撑、品牌带动、信誉保证,推动质量工作全面上水平。
 
   2017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一览: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大奖):
   1、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
   2、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1、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鼓励奖:
   1、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4、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
   5、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6、深圳怡化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链接:
 
市长质量奖推动深圳城市高质量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2日讯 昨日上午,在2018年深圳质量大会上,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这两家企业获得“2017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大奖)”。在采访中记者获悉,作为深圳市政府设立的全市最高质量荣誉,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在推动企业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上,正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
 
   200万重奖市长质量奖大奖获奖单位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是全国首个地方政府质量奖,于2004年正式设立,在全国同类奖项中,评奖范围唯一涵盖工商企业、非营利组织和公共服务组织,并形成了评奖、质量人才培养、企业培育、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研究推广等多功能工作体系。
 
   根据《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授予在推动经济、社会、城市、文化、生态发展和政府服务质量提升上成绩突出,具有显著的示范带动作用,对深圳质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获得市长质量奖大奖的单位可获得市政府200万元奖励。
 
   首届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在历年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的评选中,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深企榜上有名。
 
   市长质量奖推动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获得“2017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大奖)”的华讯方舟曾经获得市长质量奖鼓励奖。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在市长质量奖的激励下,华讯方舟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太赫兹领域持续深耕,从而实现了企业的创新发展,企业也获得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2004年推出以来,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已由单一评奖活动,发展为企业培育、应用研究、人才开发、成果推广一体化工作体系,成为引领质量“一面旗帜”,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最早树起“质量”大旗,广泛传播高质量理念,为深圳获得全国首个“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借助市长质量奖,一大批深圳企业,以领先全球的速度,高速成长。14届评奖,全市近80家单位获奖,其中,华为等5家企业入选“中国质量奖”,大亚湾核电等7家企业获评“广东省政府质量奖”,作为“深圳质量”的代表,走向全世界。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关统计分析数据显示,获奖企业的绩效水平都呈现较大幅度的提升。
 
   形成一套质量发展水平的评价体系
 
   以市长质量奖评选为抓手推动全市质量提升工作,深圳的有关经验和做法获得广泛肯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在参加2018年深圳质量大会时表示,深圳质量强市建设成效显著,探索出了一条城市质量型发展的道路,创新了一系列推动质量发展的机制和举措,走出了一条以高标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依托“放管服”改革探索了一套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形成了一套质量发展水平的评价体系。
 
   据了解,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坚持采用接轨国际、创新引领的高质量评价标准;评审程序科学严谨,使评奖达到很高水准。
 
   市长质量奖带动了社会质量观的变革。多年来,承办单位——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累计培训企业管理人员15000人次;建立起690人的专家评审员和1100人的企业评审员队伍;全市导入先进质量模式的组织超过3000余家,包括医疗、教育、社会组织和公共管理机构近300家,各领域质量创新蓬勃发展。(记者 方慕冰 见习记者 马愿)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