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商会看望平江籍无偿捐献骨髓爱心人士

更新时间:2018-11-6  字体显示:
 
 
 
   平江县南江镇籍在深圳创业的80后陈吉林先生,以及另一位岳阳市湘阴县爱心人士向再福先生,无偿为来自四川和北京的二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11月5日,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这是岳阳(平江)人在深圳进行的大爱之举,受曾铁山秘书长托付,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专程赴市二医院看望了二人,并赠送了鲜花,感谢他们的爱心善举,祝他们的捐赠手术成功!
 
   陈吉林1988年出生,大学毕业后应征到甘肃某部空军服役直至退役,后开始在深圳创业,他读书时就开始无偿献血。向再福1984年出生,是湘阴县青山岛镇国土所所长,他的哥哥向再科生前是广东韶关某部队的连长,在一次手榴弹实弹投掷训练中,为保护战友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被民政部评定为烈士。这在向再福心中埋下了善的种子,他常用参与无偿献血等方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陈吉林、向再福先后接到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其与白血病患者HLA分型初配型成功。他们都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骨髓,恰巧被安排在同一天。捐献前连续4天,陈吉林、向再福需注射动员剂,他俩的妻子都在身边悉心照顾。向再福的反应比较大,整晚睡不好,他的妻子肖丽娟常给他做按摩,为他鼓劲加油。
 
   11月5日,两位来自岳阳的80后小伙,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无偿捐献出自己的“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传递着人间大爱的生命之光。8时30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分离室内,捐献者陈吉林、向再福配合医护人员,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整整4个小时后,陈吉林、向再福分别成功完成了231毫升、315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随后,“生命种子”通过航运至重庆、北京,分别注入了一位患白血病的38岁男子和另一位12岁孩子的体内,两位患者迎来了生的希望。
 
   “感谢您给了我丈夫第二次生命……”接髓的吴医生从重庆带来了患者妻子写的感恩信。陈吉林夫妻从信中得知,患者是一个普通工人,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生活相当窘迫。陈吉林的妻子傅依民当即代为回信鼓励,夫妻俩还请吴医生为患者带去了5000元善款。
 
   两个朴实的骨髓捐献者,仅是岳阳凡人善举海洋中的两朵小浪花,感动的却是3座城!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