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南山联络处走访毛简青烈士后裔、商会发起人之一毛卫平先生

更新时间:2018-7-27  字体显示:
 
 
   7月26日上午,深圳市平江商会南山联络处长胡晋仕、秘书长单卫国和联络处会员、国画家黄丰收先生一行,前往东莞黄江拜望商会发起人之一深圳市兰光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卫平先生。
 
   毛卫平先生系平江籍烈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宣传教育家毛简青之孙。毛简青早年留学日本,硕士毕业于日本东京帝国大学,系中共六大主席团成员,组织发动了著名的“三月扑城”,并散尽家财,资助革命。毛卫平身残志坚,九十年代初南下深圳创立了深圳市云中龙实业有限公司,曾被评为“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深圳市十大最具爱心家庭”,现任深圳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会长。毛总也是深圳平江商会的发起人之一,对商会的发展非常关心。值此纪念平江起义九十周年大庆之际,胡会长一行代表南山联络处向烈士后裔敬献黄丰收所作山水画《毛简青烈士故居》,以示对先辈烈士的景仰和缅怀。毛总对此画非常认同,表示要推荐给“毛简青故居纪念馆”收藏。
 
   毛卫平向胡会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其在成功创办“云中龙”建材这一行业标杆品牌后,再次创办成立兰光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些启发与感悟。毛总认为,我们平江人南下深圳创业,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都可能面临着“转型、升级、转行”等二次创业的选择,如何走好这一步,对个人的人生、对企业的发展都至关重要。毛总个人的经验认为,第二次创业应该选择一些技术含量较大、行业门槛较高的事业来做,以此超越自我。当谈及我们众多乡友文化水平有限,少能触及高科技产品之时,毛总说,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能知耻后勇,我们要不断地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与水平。毛总以他所接触的众多平江老将军为例来作说明,平江老将军多数出身贫寒,并没有读多少书,但走上领导岗位之后,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使自己能跟上时代发展的节拍。
 
   最后,毛总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商会发展,对商会寄予更高的期望,勉励商会的众多企业家们学习平江先辈们勇于创新、敢于开拓的精神,在深圳这块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再创我们老区人的辉煌!

来源:南山联络处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