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工作规划工作规划

商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2018-7-20  字体显示: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商会
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秘书长  曾铁山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会员:
 
   我受商会委托,向大家报告2017年工作,请予审议。
 
   一、2017年度商会开展的主要工作
 
   (1)5A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申报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我们商会2017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商会会长、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秘书处多次与有关单位联系对接,精心组织评估资料,商会顺利通过了深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组的评估,成为深圳市第一家县级5A级商会。
 
   (2)政企沟通联系工作。商会积极对接家乡及深圳有关政府部门,做好沟通联系工作,为会员企业的经营、投资等谋求便利及优惠政策。2017年,岳阳市统战部副部长汪四新,平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平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满兰等先后访问商会,深圳市盐田区街道办专门召开了我商会物流企业工作座谈会,并为商会物流企业举办系列讲座活动和体育运动会。商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
 
   (3)党建工作。7月2日召开了商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党委和纪委班子,请深圳市委党校韩颖教授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发展了7名新党员,培养了一批入党积极分子。10至11月,商会党委及联络处支部先后组织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各类培训学习活动,各联络处支部举办了“党旗飘飘 服务高考”等党员活动。
 
   (4)公益慈善事业。2017年,商会组织爱心企业家为“大爱平江”扶贫助困公益基金会捐款500万元,结对帮扶406户贫困户捐款74.3万元;为柘庄中学体育场捐款80万元;为平江特殊学校捐款13万元;为瓮江“6.30”洪灾捐款80多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捐款近千万元。
 
   (5)平商学院培训活动。2017年,商会平商学院举办了《企业战略布局与组织架构》、《如何借助全网营销打造企业赚钱机器》、《“创领未来 知识产权的下一个风口”》等大型讲座三期,各联络处举办企业管理、电商知识、口才演讲、书法艺术、健康养生等各类培训讲座超过10次。
 
   (6)会员走访活动。商会会员走访活动形成制度,如宝安联络处每月走访一至二次,南山联络处会员走访率2017年达到百分之百!组织会员走访,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听取会员对商会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商会开展会员服务工作。
 
   (7)商务考察和交流。2017年,商会组织了涉及金融投资、科技创新、医疗健康、文化建设等领域的考察、参观、学习交流活动10多次。如组团到马来西亚考察商会会员企业亚盟泰富代理的房产项目,到广州朗姿国际考察,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参观学习,与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高新投集团举行商务交流等。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