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公益基金会公益基金会

血浓于水 商会会员踊跃为白血病会员家属献血

更新时间:2018-7-20  字体显示:
 
   南山联络处会员余京章的妻子刘取明被诊断为白血病,病人入住深圳市南山医院,失去造血功能,需要不断输血,特别需要血小板(因病情严重,病人牙根不断渗出血液、体内血小板低至几千,每天需有至少二十人的献血量方可保证患者的生命)。消息传出后的5月13日当天,南山联络处即有50多位会员前往医院献血。在商会微信群发起的献血号召下,短短数日,已有400多人接龙报名献血,其中众多是从广州、东莞等地长途跋涉的乡友赶往血站献血。
 
   平江乡友这种浓浓的乡情和爱心感动了南山医院的广大医务人员,也感动了整个鹏城。深圳南山医院主治医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感动地说:“为了一位病人的生命,在短短的时间内动员了数百人的献血救援队伍,这在我院是史无前例的,在深圳也是绝无仅有,你们平江人这种乡情、爱心真让人感动!我们会竭尽全力对病人进行救治。”
 
   5月15日,南山联络处会长胡晋仕、执行会长郑常青、监事长张婷慧,服务团队成员关爱委主任刘向阳、常务副会长余克里、副会长余壮志代表联络处全体会员们到医院探望病人,并询问病人家属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
 
   余京章向到访的一行乡友简单介绍了其爱人的病情:其爱人发病于5月4日,入院之后,诊断为急性白血病。13日当天病情突变,患者多处大出血,急需输血输板,而医院又无法一下提供这么充足的血源。情急之下,余总在朋友圈求助,当天就有一百多人赶到医院献血!对此,余总感激万分,感谢乡亲们,感谢商会平台!
 
   急性白血病来势凶猛,如果能安全度过发病后的四周,有八九成的机会可以痊愈,而且没有后遗症,但能否安全度过,血源是关键,因为患者随时都有可能需要大量输血。因当天献血,只能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可以向血库申请调拨用血,超过三天无效,因此,服务团队成员建议余总先安排距深圳较远的亲友们先期按计划献血,南山联络处的乡友中,可确保有十人左右,确定能随时赶到现场献血,以备不时之需。同时,鼓励余总不要担心,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南山联络处以及整个深圳平江商会的兄弟们一定是其最坚强的后盾。
 
   爱的传递,你我都在其中!在这炎炎夏日之中,我们希望,你我点滴爱的奉献,能将刘取明女士从病魔的手中夺回,让这个世界充满爱的阳光!同时,也祝福所有参与的人,好人一生平安!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