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喜迎平江起义九十周年 争做遵德守礼文明市民倡议书

更新时间:2018-7-9  字体显示:
喜迎平江起义九十周年
争做遵德守礼文明市民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是平江起义90周年。7月20日-22日,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暨第15届中国(湖南) 红色旅游文化节将在我县举行,这是百万平江人民的一件盛事、喜事,也是老区平江全方位展示发展实力、城市活力和文明魅力的重要窗口。办好此次节会活动,既需要政府部门精心筹备、办好活动节,又需要广大市民精彩表现、当好东道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老区平江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城市形象,更好呈现老区平江厚重质朴、开放进取的城市气质。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展示文明礼仪。自觉遵守文明公约,不讲脏话、不说恶语,举止优雅、衣着相宜,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做到公共场所文明有礼;用微笑迎接宾客,用微笑为盛会喝彩,做到接人待物文明有礼。
 
   二、营造文明环境。不乱贴滥画,不私搭乱建,不燃放烟花爆竹,让文明环境在手中营造;不踩踏草坪,不乱摆摊点,让文明环境在脚下延伸;自觉做好小区、院落、楼栋等区域卫生,让文明环境在门前呈现;诚信经营,热情服务,让文明环境在店铺彰显。
 
   三、共创文明交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红灯不越线,不随意变道加塞,不乱鸣笛,不违法停靠。行人按规定走斑马线,倡导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低碳方式出行。平江一中、平江起义纪念馆等活动举办场地和阳光、和一、将星、景尚、尚一特、神帆、荣和、党校、丹桂园、豪廷、爱琴海、格林云海、好食运等接待地点周边人员车辆密集,请自觉做到不驾车出入周边街区,不在此停放机动车辆。
 
   四、争当文明观众。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暨第15届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及文艺晚会于7月22日19:30——21:30在平江一中体育场举行,共产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退役军人、道德模范、环卫工人,医护人员和教师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将受邀观看,请服从现场统一管理,文明有序观看。届时,湖南卫视芒果TV和平江电视台、平江视界将同步直播,广大市民可选择手机、电视及天岳广场等处电子显示屏观看,不要选择前往活动现场及周边区域围观。
 
   我们相信,有大家的充分理解、积极支持、自觉维护、热情参与,本次纪念活动和红色旅游文化节一定会办成一届令人难忘的美好盛会。
 
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平江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平江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平江县三阳乡人民政府
2018年7月8日

来源:平江县精神文明办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