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资讯资讯

20180704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每日资讯

更新时间:2018-7-4  字体显示: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廿一
传播商会声音  展示平商形象  表达会员心声
 
 
 
 
 
   1)6月20日,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与法国商务投资署、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法国、中国内地、香港商贸合作论坛”,在巴黎法国商务投资署举行。论坛以“共拓‘一带一路’机遇”为主题,向当地工商界推广香港专业服务,并探讨如何利用香港的独特优势,配合“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内地、香港和法国的经贸合作商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中国驻法使馆临时代办吴小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法国商务投资署执行总监克里斯托弗•勒库提耶,法国驻港澳总领事柏海川以及来自中法两国的政商界和专业服务界代表近200人出席论坛。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市区联络处会长、平商学院院长、美芯集成电路(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袁远应邀出席了论坛,并作《创新是合作发展的主要动力》的主题发言。
 
 
   2)6月29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主办的2018物联网“芯”引擎高峰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论坛旨在为集成电路领域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搭建一个跨界、跨学科的思想交流平台,为了解技术前沿、提高创新能力、加强产业链协同、培育核心人才、构建产业生态,共同交流学习,寻求合作机遇。论坛领域涉及集成电路和智能芯片架构、算法、应用等,吸引了来自产业链各个方面的政府、专家、企业、科研、用户代表300多名专业人士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巡视员胡燕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先生为论坛致辞。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做主题报告,并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陈燕副主任等部委相关领导做政策解读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ARM中国安全技术公司等企业届大咖做精彩分享。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市区联络处会长、平商学院院长、美芯集成电路(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袁远应邀出席了论坛,并作《联网家居应用选取芯片的困扰》的主题发言。袁远是此次论坛上19位发言嘉宾中,次于二位院士和华为技术公司之后的第四位发言嘉宾,并在论坛上获聘为全国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
 
   3)2018年6月22日,纪念平江起义九十周年全国书画作品展评审工作落下帷幕,由杨远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原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中国书协刻字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李亚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画院专职画家。湖南省画院美术馆馆长,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李占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协理

来源:商会秘书处 辑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