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鹰击长空会有时 大爱无疆写春秋——记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会长吴耀军

更新时间:2018-6-13  字体显示:
 
鹰击长空会有时  大爱无疆写春秋
——记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会长吴耀军
 
   吴耀军,男,45岁,平江县加义镇人,现任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会长,深圳市飞天鹰集团董事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执行会长。是平江县第八届政协委员,中国电源协会顾问。出生于加义镇横江村一个偏远闭塞贫穷山沟的他,被上天赐予了一颗智慧、勇敢、大爱的心,一个强壮的身体,除此之外,别无他物。与绝大多数贫苦出身的人不同,吴耀军同志胸怀大志、坚强沉稳,凭借超人的毅力与智慧克服各种困难,达到了一个常人难以企及的人生高度。
 
   一、白手起家,志存高远
 
   1992年,年仅20岁的吴耀军同志只身来到深圳,从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做起,通过不断自我修炼,废寝忘食地学习电子技术,勇挑技术重担,为企业攻克系列生产难题。与此同时,他还学习企业的生产管理、运营、销售,给企业生产、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在经历了工厂一线工作的磨砺之后,他萌生了创业的梦想,婉拒企业主热诚的挽留,毅然投身创业大潮。由于吴耀军同志出身贫寒缺乏资金,他借钱举债创业,创业初期艰苦无比,并经历了两次毁灭性失败的打击,但他面对失败的痛苦和外人的冷言冷语时,仍怀抱理想,越挫越勇,坚韧不拔。2002年创立了深圳飞天鹰电子制品厂,2007年成立深圳市飞天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飞天鹰科技有限公司前台
 
飞天鹰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一隅
 
飞天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飞天鹰科技公司部分荣誉资质牌匾
 
   在经历了风吹雨打后,一棵扎根深圳的商业大树就此生根发芽,企业从一个普通的作坊式加工厂,发展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优秀高新企业,是深圳市电源适配器主流企业。企业拥有“FLYPOWER”品牌,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电源产品获得数十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在香港、台湾、美国、印度,英国等地设立了销售机构。2008年创建了飞宇国际(香港)有限公司;2009年创建了平江县安佳房地产有限公司;2015年创建了湖南飞天鹰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联合创建东莞欣元群创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平江县建设了商业街及工业园;2017年创建了深圳市三阶微控实业有限公司。如今每个企业业绩骄人,15年间他打造了自己的商业航母,创造了商业界的奇迹。
 
   二、回乡创业,反哺家乡
 
   吴耀军同志认为出身贫寒,条件恶劣,不能成为人生失败的借口,任何人只要全力拼搏,就一定有成功的机会。他在事业上追求卓越与远大,通过自身拼搏奋斗,经历跌宕起伏的磨难,跨越异常困苦的难关,从一无所有到功成名就,创造了商业奇迹。
 
从右至左:粤港澳&m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徐位光 曾朝东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