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张雨贤监事长在商会2017年年会上的监事会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18-1-17  字体显示: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监事会
2017年度工作报告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监事长 张雨贤
(2018年1月13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会员朋友们:
 
   大家好!
 
   我受监事会委托,向大会报告2017年监事会工作,请予审议。
 
   本着对商会和全体会员负责的态度,我们认真履行职责,对商会领导班子的决策、日常工作的执行落实情况等事项进行了认真监督,重点监督商会各项工作是否按商会章程和相关的规章制度执行,尽力督促商会规范运作。现将工作报告如下:
 
   一、按章办事,监督商会各项日常工作
 
   始终贯彻商会工作是为全体商会会员服务的工作理念。
 
   2017年,是国内外经济形势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商会换届选举后的第一年。面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压力,商会工作也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如何保证商会的稳定和发展。商会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全力以赴、千方百计为商会发展献计献策、出钱出力,支持商会各项工作,不但让商会很好地生存下来,还得以发展壮大。2017年度新增会员近60位,足以证明我们商会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在过去一年的商会各项工作中,我们监事会在积极支持商会理事会各项工作的时候。始终坚持了按章程和有关的规章制度规范和支持商会发展工作。
 
   二、严格把关,落实商会财务管理制度
 
   商会是非盈利性社团组织,经费来源有限,为确保商会资产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明确了坚持量入为出、节俭、严控、规范的原则,加强开支管理和监督。我们坚持每半年一次,认真审阅账册、凭证,并督促外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年度审计,对商会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有效的监督。深圳永信瑞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商会2017年度的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的审计报告,该报告的结论为:2016年末商会净资产480.8万元,2017年1月至12月总收入234万元,总支出273.1万元, 2017年年末净资产441.7万元,能够真实地反映商会的财务情况。
 
   监事会认为:近年来,商会的财务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商会的财务收入来源不断拓宽、增加,各项费用支出节俭合理、财务运作规范有序。
 
   三、尽职尽责,推进商会工作不断发展
 
   前几年,商会的首届领导班子敬业进取,尽职尽责,为商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去年换届以来,新一届商会领导集体管理更加健全,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但商会是一个民间组织,工作难免有不足之处,请各位会员对商会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继续努力,切实履行监督职能,为商会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报告完毕。谢谢大家!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