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吴耀军会长在商会2017年年会上的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18-1-17  字体显示:
 
昨日已辉煌,明天会更好!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会长 吴耀军
(2018年1月13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会员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辞旧迎新,崭新的“2018”开始了。首先,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商会的关心、帮助、支持和奉献!过去的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尤其是在中天国富证券余维佳董事长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下,全体会员携手同行,又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紧握创会会长傅福初先生递交的接力棒,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向前。
 
   2017年,我们致力公益慈善。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启动仪式上,商会创会会长、党委书记傅福初,宝安联络处会长方笑求,市区联络处会长袁远,惠州联络处会长钟加良,我本人等慷慨解囊,每人捐款100万元。另外,还有63位企业家或招工帮扶、或现金帮扶、或助学帮扶,踊跃结对认帮认扶400多户贫困户。瓮江“6.30”水灾后,南山联络处原会长黄传如,企业家凌达云等共70多位企业家共捐款近100万元。柘庄中学运动场援建项目,盐田联络处执行会长毛劲松协调引荐,得到了盐田鸿安邻里促进会大力支持捐款30万元,加上舒达文、舒栋霞、秦细文、胡晋仕等40多位企业家捐款共80万元。宝安联络处会长方笑求向县特教学校捐款10万元……去年一年,我们企业家的社会捐款将近1000万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家这一系列的爱心善举,既温暖了他人,也愉悦了我们自己。
 
   2017年,我们全心服务会员。仅商会就组织了涉及金融投资、科技创新、医疗健康、文化建设等领域的考察、参观、学习交流活动10多次。会员朋友们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商务考察,开拓了大家的商业视野、增长了见识;在商会平商学院和各联络处,我们一次次聆听专家、行家们有关知识产权、电商、企业管理、口才演讲等专题讲座,大家在互动交流中,不断地收获了专业知识,提升了水平,丰富了自我。商会和各联络处组织走访会员企业,通过促膝交谈,倾听会员心声,了解会员企业的需求与困难。通过会员企业之间互访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经营管理经验,促成生意供求业务合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商会“平商巾帼文化节”,各联络处的户外拓展、文体活动、关爱会员行动,都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促进了大家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商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2017年,我们加强自身建设。商会和各联络处换届后,人、财、物的配备不断加强。南山联络处选出新的服务团队后,对所属会员一个不漏地进行全覆盖走访,工作起色很大。我们还不断加强与其他商会的联系,邀请全国平江异地商会会长到深圳座谈,学习借鉴办会经验。我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照上级部门核准的商会章程开展各项活动,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管理和监督。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民主办会,规范财务管理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在今年的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商会被评为“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成为全市第一家5A级县级异地商会,这是我们商会目前获得的最高荣誉!
 
   一年的辛劳,一年的收获。没有大家的支持与付出,就没有商会今天的发展。再次衷心地感谢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总会,平江县委、县政府等单位;感谢关注和支持商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感谢商会的各位名誉会长和顾问;感谢每一位会员的辛勤付出!
 
   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18”,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