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中共平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在商会2017年年会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18-1-16  字体显示: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乡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非常荣幸获邀出席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2017年度年会,与大家共同分享一年来的收获和喜悦。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平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年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在座各位以及在粤港澳的所有乡友,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
 
   过去的一年,我们家乡平江县在省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寓外乡友的倾情关心、关注下,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经济社会发展获得了全面丰收,经济增速在全市名列前茅,战略性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平益高速获得核准批复,预计春节后可以动工;历经20年的艰辛努力,投资80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于2017年12月22日由国家电网集团在北京正式宣布开工;平江高新产业园和天岳新区建设日新月异,县城面貌焕然一新;生态旅游持续升温,精准扶贫扎实推进;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全省平安县。城乡更加秀美,社会更加安全稳定,乡风更加文明和谐。特别是从2017年4月以来,由县内外各界爱心人士发起的“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扶贫效果和社会影响。中央宣传部、省委办公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先后到平江调研,对“大爱平江”给予了充分肯定,荣获了全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并被推荐为全国最佳的志愿服务项目,还获得了中华慈善奖的候选提名。新华社、法制日报、湖南日报、凤凰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系列的报道。
 
   2017年,“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1.03亿元,其中基金会募集资金7000多万元,共完成结对帮扶贫困户2715户,10048人,发放产业发展帮扶资金超过1500万元,为家乡脱贫路上的贫困群众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的成功,与在座各位的倾情支持密不可分,各位寓外乡友捐赠善款超过3200万元,占整个募集资金的将近一半。一年来,各位乡友把扶贫助困当作一种责任担当,在商会的精心组织和动员号召下,带着爱心,带着善念,主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户的结对帮扶,有的挤出了宝贵的工作时间,有的放弃节假日休息,千里迢迢,风雨兼程,上山下乡,走村串户,慷慨解囊,真心帮扶,汨罗江畔,连云山麓,幕府山下,石牛寨里,都留下你们坚实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你们沿途播撒下的爱的种子,正在家乡的红土地上生根、开花、结果。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家乡的父老乡亲向在座的各位乡友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各位乡友,慈善之举,情意无价,扶贫济困,功德无量。2018年是我们家乡脱贫攻坚的决战时刻,按照县委确定的扶贫攻坚的总体安排,2018年的结对帮扶万人行动将继续开展,真诚希望各位乡友一如既往地热心参与,用比2017年更大的热情,更大的爱心,更大的力度,通过一对一牵手帮扶,使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与我们一道奔向小康,走向富裕,共同建设更加幸福、和谐、美丽的新篇章。
 
   最后,祝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年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各位乡友身体健康,合家幸福,财源滚滚,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