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课堂回顾课堂回顾

平商学院主办“创领未来 知识产权的下一个风口”主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7-12-13  字体显示:

 

 
   7月29日下午,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平商学院联合启迪协信和腾讯房产,在龙岗启迪协信科技园举办今年第三期会员培训班,商会会员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华为CBG 首席体验架构师周陟和平商学院讲师凯达威尔创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兴志作专题讲座。商会会长吴耀军参加了培训并作讲话。
 
   吴会长的讲话阐明了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他指出知识产权是一种无形的资产,希望每一位会员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掌握创意与创新,经营好自己的创意,让创意形成资产。同时,要有较强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建立较好的知识产权经营管理体系,找到利用知识产权创造财富的有效途径。
 
   周陟在演讲中,侧重于知识产品的服务,提出知识产品的本质是去中心化、兴趣连接、内容服务。目前,创业很难找风口,资金趋冷,风投研究项目能力强,知识服务本质做的还是粉丝服务。创业者最重要的应当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客户服务。
 
   王志兴的演讲以“知识产权的布局与企业策略”为主题,从七个方面进行讲解:专利知识产权的分类、知识产权的好处与意义、知识产权的费用减免与补贴、知识产权对营销的支持作用、知识产权的风险防控、知识产权的人才布局、知识产权的政策支持。并着重就专利申请的方法、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辅导。讲座结束后,王志兴还与会员互动,对会员单位在专利申请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作一一解答。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