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宝安联络处组织走访5家会员企业

更新时间:2017-10-13  字体显示:
   7月30日,宝安联络处周庆祥秘书长带队,彭晓琳、方芳、袁吉、刘该德、陈燕武、钟立、王振龙、何欣欣、毛引香、刘均良、刘佛、邹平分、吴尾明和商会执行秘书长赖湘平、副秘书长钟国光、宝安联络处秘书李寒倩,走访了5家会员企业。
 

走访深圳市山友塑料有限公司

   走访的第一家企业是深圳市山友塑料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顾胖东介绍,山友塑料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各类PVC塑料产品的企业,目前拥有两条PVC智能卡基材生产线,专业生产乳白色、米白色PVC哑光片两大类主打产品,可按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多款规格、尺寸的产品,每年可满足5000吨以上的生产需求量,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各地和亚洲地区。周秘书长要顾总谈谈创业的成功经验,他很谦虚地和大家讲述了经营公司多年来与各类生意人打交道的各种案例,他说与自己同期创业的朋友,很多抓住机遇敢闯敢拼,企业越做越大,但是自己公司的年营业额多年来没有大的进步,没有什么经验可谈。赖秘书长认为,很多企业在这10多年里经过金融危机、升级转型、互联网+等浪潮,早已倒闭关门销声匿迹,但顾总的企业一直还在经营生产,并保持稳定发展,已经难能可贵,希望顾总把这些年的经商经历、经验和生意场上的故事,写下来在《南疆平商》上与广大会员分享。
 

走访深圳市唐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第二家是深圳市唐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戴卓艺介绍,唐彩照明科技公司是LED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从2005年开始就致力于LED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广泛的LED照明解决方案,包括LED 路灯、LED 投光灯、LED 工矿灯、LED 防爆灯、LED 花园灯等,现拥有超过5千平方米设备现代化的工厂和200多名员工,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和深圳市高新科技企业认证,产品90%出口到世界各地。戴总在介绍公司的管理经验时,谈了四个观点:一是追求产品的差异性,只做独特的产品;二是敬畏客户,以敬畏之心将产品质量做到极致;三是公司实行“无为而治”,对员工高度信任,激励员工发挥特长创造业绩;四是极端重视生产利润,将30%利润定为公司的价格策略。戴总的经验之谈给大家的感觉耳目一新。周秘书长总结说,戴总的经营之道有独到之处,值得会员企业学习借鉴,但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切忌照抄照搬。
 

走访深圳市瑞华木器制品厂

   第三家是深圳市瑞华木器制品厂。公司总经理曾辉介绍,瑞华木器制品厂主要进行木制品加工、生产和销售,包括餐厨用品、居家饰品等,产品几乎全部出口。公司订单不缺,目前存在的困难主要是生产环境不够理想,车间里木屑碎末多,尘雾较重,气温较高,工人比较难招,并且呆不长久。座谈会上,大家建议曾总在追求生产经营利润的同时,要重视工人工作环境的改善,尽快更新有关设备,采取降温降尘措施,确保工人的身心健康,并适当提高工人的福利待遇,让生产一线所需的员工进得来,留得住。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