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大爱平江”,南疆平商人在行动!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散记

更新时间:2017-6-27  字体显示:
 
   2017年的春天,对于平常人来说,是一个普通的季节,但对于我的家乡平江来说,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春天!
 
   听,春雷滚滚!中共平江县委、县人民政府擂响了扶贫助困,脱贫攻坚的战鼓。
 
   看,春潮涌动!“大爱平江”扶贫助困协会和“大爱平江”扶贫助困公益基金会在平江宣告成立。
 
   从此,一场全县动员、全民参与的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席卷全国各地。
 
(一)
 
   平江在行动,全国在行动,我们怎么办?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会长吴耀军亲自回乡接受社会扶贫指令,不仅担任“大爱平江”扶贫助困协会执行会长,而且领回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社会扶贫任务。
 
   消息传到千里之遥的鹏城,南疆平商人激动了! 
 
   “不管你是在罗湖、福田,还是在龙岗、盐田,不管你是在南山、宝安,还是在惠州、港澳,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平江人!
 
   不管你是功成名就的企业家,还是初来深圳的务工者,不管你是腰缠万贯的大富豪,还是工薪阶层的普通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乡——平江!”
 
   “我的家乡在平江,我们都是平江人!”这是任何人改变不了的事实!
   
   “我们一定要牢记家乡的养育之恩、信任之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家乡的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吴会长在家乡人民面前的承诺铿锵有力、落地有声。
 
   春节刚过,吴耀军会长来不及和亲戚朋友好好相聚,就风尘仆仆赶往深圳,与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商量,召集商会领导核心开会研究,部署行动方案。
 
   3月份,“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在南疆大地正式拉开帷幕!
 
(二)
 
   500万“大爱平江”扶贫助困基金,是县委下达给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的指导性计划,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平江人民要脱贫,平江要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必须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募集“大爱平江”扶贫助困基金就是建立长效扶贫机制的重要手段。
 
 
 
   “我是书记,扶贫助困我带头,我出100万!”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率先垂范!
 
   “我是会长,完成县委下达的扶贫助困基金募集任务义不容辞,我出100万!”吴耀军会长当场拍板!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赖湘平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