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盐田街道办专门召开我商会物流企业工会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4-17  字体显示:
 
 
政企联合,共创双赢
——盐田街道办专门召开我商会物流企业工会工作座谈会
 
   4月14日上午,深圳市盐田街道物流企业工会工作座谈会在盐田街道办会议室召开,这是街道办专门为我商会安排的会议。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秘书长曾铁山,盐田联络处会长沈保林,盐田联络处部分物流企业负责人黄维国、余银祥、彭景新、黄平、王湖平、王猛洪、陈可佳、向小平,以及秘书处执行秘书长赖湘平、常务副秘书长张嵩等13位同志参加。
 
   座谈会由盐田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宋晖主持,街道办工会主席黄移真、组织员万瑞添和永安社区工联会副主席胡丽君参加了会议。
 
 
   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商会与会人员情况,介绍了商会作为与政府沟通的桥梁所发挥的作用,担负的社会责任和所作出的贡献,还汇报了商会及商会党委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盐田联络处物流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就物流企业行车难、停车难,新成立的联络处股份公司没有办公场所和停车场等实际问题,向街道办领导提出了相关诉求,希望街道办能给予大为扶持和帮助。此外,傅书记还特别感谢街道办为商会舞蹈队免费提供场地等亲民务实的举措。
 
   沈保林、黄维国等人也向街道办提出了多关心、支持商会企业,多给物流企业一些优惠政策,加强对物流企业员工的学习培训等意见和建议。
 
   在了解商会的发展相关情况后,宋晖书记对平江商会和平江人为深圳的经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大为感动和赞识,并高度评价了平江商会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宋晖、黄移真和胡丽君分别就傅福初和各位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答复,表态街道办一定会大力协助商会解决实际难题,将加快盐田物流服务中心建设进程,进一步拓宽辖区内的道路,尽量整合利用闲置土地建设停车场,今年可望新增拖车停车位200个,并承诺想方设法为新成立的盐田联络处股份公司提供办公场所和停车场地。同时,街道办希望加强与商会的联系和沟通,共同完成商会企业的工会建设,实现党建带工建,促进企业的文化交流,建立为企业服务的长效机制,协助做好企业员工的学历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为企业员工提供医疗救助、困难补助、助学帮扶及法律援助。黄移真向大家介绍工会的职能是在党领导下为工人送关爱、送温暖的组织,平江商会作为一个大组织、大集体,非常有必要建立工会组织,希望商会企业积极建立工会或加入社区工会组织,早日提交申请,早日享受党的便民关怀政策,以及总工会的扶助培训等相关项目优惠。
 
   此外,街道办还希望商会以后与政府部门如派出所、交警队等加强沟通交流,为和谐社会和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盐田街道办领导和商会全体与会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来源: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 作者:赖湘平 彭景新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