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公益基金会公益基金会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基金募集活动倡议书

更新时间:2017-4-6  字体显示:

倡 议 书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的全体会员及商会外的各位寓深乡友:
 
   大家好!
 
   不管你是在罗湖、福田,还是在龙岗、盐田,不管你是在南山、宝安,还是在惠州、港澳,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平江人! 
 
   不管你是功成名就的企业家,还是初来深圳的务工者,不管你是腰缠万贯的大富豪,还是工薪阶层的普通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乡——平江!
 
   由于历史和地理的原因,我们的家乡至今还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虽然家乡人民依靠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依靠自己的勤劳勇敢,依靠社会各界的大爱帮扶,让家乡的城乡面貌和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但是,目前仍有近十万人因为天灾、人祸、疾病等种种原因生活在贫困线上。他们有的仅靠政府的最低生活保障维持生活;有的由于交不起生活费而使本该接受义务教育的子女辍学外出打工;有的家庭孩子因交不起学费上不了大学而泪眼汪汪;有的生病后不能得到及时救治,特别是得重病大病后只能听天由命;有的还住在风雨飘摇、破败不堪的土坯房里,生命财产安全都得不到保障……
 
   他们有的是我们的叔伯父辈,有的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都是我们的同胞,都是我们的亲人!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他们可能帮助过;我们离开家乡时,他们真心牵挂过。现在他们有难,他们渴望摆脱贫穷,他们正需要我们伸出援手,我们怎么办?
 
   最近以陈松柏为会长的“大爱平江”扶贫助困基金会成立了,他们正大张旗鼓、全力以赴为家乡的贫困群众募集帮扶资金,我们怎么办?
 
   目前,县委、县政府向全县所有公职人员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发出了号召,要求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家乡脱贫攻坚的战斗中,我们怎么办?
 
   我们平江人历来有积德行善、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尤其是我们这些走在改革开放前列,奋斗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平江娇子,更有一付菩萨心肠!只要我们少抽几包高档香烟,少吃几顿高级大餐,少进几次娱乐场所,少做几次美容化妆,我们就可以帮扶一户贫困家庭,救助一个失学孩子。同时,也能为我们自己积一份功德,修一份善缘!
 
   我们是改革的先行者,我们是商海的弄潮儿,我们因家乡的贫穷走出来了,因党的政策富起来了,家乡人民为我们而骄傲。我们没有理由不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伸出援助之手,齐心协力,为家乡的脱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家乡的父老乡亲彻底摆脱贫困,为了家乡2018年甩掉贫困县这顶“帽子”,我们向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的全体会员及商会外的各位寓深乡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基金募集活动,为家乡建立扶贫助困长效机制,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积极“结对精准帮扶”特困家庭,在部分企业家已认捐认帮的基础上,争取每个会员都帮扶一个贫困人口,为平江早日脱贫奉献我们的一份爱心!
 
   (联系人:钟玲13974097201)
 
中共深圳市平江商会委员会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
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
2017年3月25日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