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工作规划工作规划

商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计划

更新时间:2017-1-9  字体显示:

商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计划

 

 

商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计划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会员:

我受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委托,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全体会员报告,请予审议。

一、商会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

在傅福初会长的带领下,在监事会、全体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名誉会长、顾问和平江、深圳各级领导的指导下,一年来,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取得了很大成绩,具体表现在以下12个方面。

1、党政领导视察,加强政商沟通

2016年,平江家乡和深圳市的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考察商会和开展相关工作交流、召开政商座谈会,商会积极建言献策,超过10次。包括有黄彬将军、李有新将军、平江县委汪涛书记、平江县政协副主席向晓燕、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肖卫国副书记、盐田区人力资源局赵世宽局长等领导。

同时,会长傅福初系岳阳市、深圳市盐田区政协委员,秘书长曾铁山系岳阳市政协委员,常务副会长方笑求系岳阳市人大代表,常务副会长黄传如、赖红章系平江县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商会与平江家乡以及深圳的有关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对接,经常交流,积极互动,积极参政议政,加强桥梁联系工作,为商会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创业提供优惠政策,在深圳更好地经营发展企业,起到了良好作用。

2、党建工作

商会党总支于2015年12月成立,下设南山、龙岗、秘书处、宝安、盐田5个支部,现有党员数量71人。2016年,总支积极开展学习、培训、交流、发展积极分子等党组织活动超过16次。

商会的党建工作,在7月22日市民中心召开的有近400家商协会代表参加的“深圳市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会议”上,作为先进例子进行了专门介绍。7月30日召开的商会党员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会上,深圳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袁晓江教授,为全体党员作了主题授课(特别介绍:袁晓江,平江人)。

12月28日,正式成立深圳市社会组织第一家县级商会党委。

3、平商学院

我们商会成立的“平商学院”,是商会的一个重大特色,也是创新的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定期开设讲座,给会员企业老总授课,以提高商会会员企业负责人政策法律、科学文化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实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6年,平商学院先后举行了《财税知识专题》、《“物流运输企业常见法律风险与防范”讲座》、《“劳资合作共赢一起向前走”的劳动用工管理知识》等系列培训讲座,收到良好的效果。

平商学院开展的系列培训,今年还获得了盐田区培训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的扶持奖励,这是政府对我们商会服务模式的一种极大肯定!

在平商学院的影响下,各联络处也开展了系列的培训,如口才演讲能力培训,为会员子女开展《思维导图与作文提升能力》等。

4、发展新会员,开展会员走访

2016年,商会发展新会员80家。

2016年,由商会秘书处领头开展的会员走访30次,走访会员单位超过100家。

会员走访是商会的一荐基础工作之一,推进了会员之间的资源对接,加深了会员之间的互相了解,也增进了乡情友谊。

5、公益慈善、会员关爱

2016年,商会对会员单位的开业、搬迁、升级转型以及会员家属的红白喜事,开展道贺、慰问、走访等会员关爱工作,超过60次。

商会会员为见义勇为的受伤司机捐款、为车祸司机捐款,以及会员为家乡学校建设、修桥铺路、扶贫济困等慈善行为,近千万元。

特别喜讯——2016年9月,“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

截止至9月底,商会150位爱心企业家为基金会捐款1,118,588元。9月28日上午,“深圳市平江商会援疆助教捐赠仪式”在新疆喀什深喀第一高级中学图文中心举行。商会19名爱心企业家代表,自费前往新疆参加活动,公益基金会捐赠102万元,剩余98588元,基金会将用于平江家乡教育建设事业。

同时,欢迎商会全体会员在开展捐赠资助等公益慈善事业时,以商会公益基金会的名义进行,可获得公司相关税务抵销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