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江乡情 > 平江新闻平江新闻

平江10所学校获 “希望厨房”公益项目资助

更新时间:2019-3-8 10:22:00  字体显示:
   阴雨连绵的二月天,外面湿冷潮湿,而平江县的安定镇秋湖村肖家小学却温暖无比。今年,在财政部定点扶贫工作队和平江县教体局的推动下,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家电网“红顶公益”为平江县捐建了10所“希望厨房”,折算人民币100多万元。新学期开始,肖家小学的学生能吃到热腾腾的午餐了。
 
   “辣椒炒肉!还有西红柿炒鸡蛋!今天的菜真好!”在肖家小学,陈同学一边吃着午餐,一边对身边的同学说。今年11岁的陈同学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我每天都在学校吃,以前因为天气太冷了,经常拿到饭的时候就不热了。”
 
   据了解,肖家小学地处绵绵大山之中,有超过9成学生为留守儿童,学生统一在校吃午餐。但是多年来学校厨房却使用传统的土灶,不仅出餐率低,而且没有保温设备,冬天饭菜很容易冷掉。“希望厨房”的完工,让肖家小学厨房摆满了现代化的电气设备,节能环保的蒸饭车、电热灶代替原本烧煤的土灶,不仅如此,九阳希望厨房为学校配置的30升豆浆机,正好能为学校的学生每天提供一杯200毫升的豆浆,丰富学生平日里的饮品。
 
   “希望厨房”是由九阳公司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发起的助学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建设和改造标准化的厨房和食堂,改善孩子营养,2018年,“希望厨房”在平江为童市镇中心小学、三墩乡秦坊完小、石牛寨镇福和完小、安定镇肖家小学等10所学校改造了厨房,三千余名学校师生饮食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9-02-27 赵芸)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