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江乡情 > 平江新闻平江新闻

杨幂团队来到平江县开展扶贫实地调研

更新时间:2018-11-19 11:39:00  字体显示:
   11月15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电影频道主办、百位明星发起的“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走进平江,著名演员杨幂率其团队深入平江县多处开展实地调研,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我县脱贫攻坚战中,助力脱贫摘帽。县领导汪涛、肖湘晖、邢朝虹、陈淼等一同参加。
 
 
   当天,杨幂团队首先来到加义镇杨林街村贫困户李畅明家了解脱贫的过程,随后前往原本记忆老酱干体验馆、自在平江、天岳书院等地,了解平江酱干的生产制作过程及酱干带动贫困户增收的情况,了解自在平江旅游扶贫模式,了解天岳书院以及平江起义的历史文化等。实地调研结束后,杨幂还和我县回乡创业的企业家一起座谈,了解他们的扶贫故事及成效。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的带动下,在“崇礼尚勇,厚德图强”的平江精神的感召下,一大批平江籍企业家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回到平江办企业、建景点等,带动更多人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摘帽。同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还发起成立了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通过就业帮扶、结对帮扶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形成了脱贫攻坚战役中一股强大的社会扶贫力量。
 
 
   一路看,一路问,一路思,杨幂对我县的贫困及扶贫现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她说,企业家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返乡创业,以实干奉献家乡、带动家乡脱贫致富,这种大爱精神令人感动。同时,平江秀美的山水风光,独具风味的酱干、面筋等休闲食品也让她心仪。她表示,将和大家一起,扛起扶贫责任,尽自己所能,助力平江的脱贫攻坚战,将平江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