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工作规划工作规划

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2016-2-19  字体显示:
 
 
一、平江商会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
 
    在傅福初会长的带领下,在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名誉会长、顾问和平江、深圳各级领导的指导下,一年来,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取得了很大成绩,具体表现在以下11个方面。
 
    1、党政领导重视支持商会工作,商会积极参政议政。
    (1)领导考察:李有新将军、黄伟雄县长、张满兰等政协领导、徐教凡政法委书记、谢瑞其县委副书记
    (2)参政议政:傅福初、曾铁山当选岳阳政协特邀委员,出席第一届岳商大会;傅福初当选盐田政协委员;徐业友受聘为平江县政府经济顾问。
    平江商会的会员企业办在深圳、惠州、东莞、珠海等地,这是会员企业发展的基础,但从文化上说,我们的根在家乡,在平江,两者之间有一种天然的内在的联系。因此与家乡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对接,建立联系,经常交流,积极互动,就成为平江商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这项工作不但可以帮助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创业开辟渠道,提供服务,整合资源,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也能为会员企业家解决一些个人的事情。
 
    2、党建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
    商会成立党总支,南山、龙岗、秘书处、宝安、盐田设5个支部。
 
    3、抓好商会领导班子和办事机构建设
    商会和各联络处全年共召开会长会议、秘书长会议、理事会、会员大会23次。
 
    4、资源共享,发挥商会平台作用
    全年通过商会平台促成的会员投资、合作、业务拓展,据统计,总金额高达二亿七千零七十六点八万元;物流运输业会员通过车辆、轮胎、拖架、油料、保险等项目团购,大大减少了开支,降低了成本。我们商会从事物流业的多,车辆多,商会会员企业通过团购减少的支出,可想而知是巨大的,具体到每家公司,心里应该都有数。
 
    5、与兄弟商会协会的走访交流
    全年共7次,包括岳阳商会、岳阳市辖县级商会、东莞平江商会成立、湘潭商会、拖车协会、福田区企业家协会、上海联谊会。
 
    6、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关爱会员送温暖
    会员企业开业、搬迁、产品发布,现场道贺和帮忙支持超过50次,组织会员参观、办卡6次,社会公益慈善行动6次。
    为光明新区滑坡事故中受灾会员舒世雄,商会发动会员爱心捐款151020元。
 
    7、全年商会和各联络处举办讲座、论坛、座谈会共20次,通过学习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会员的素质和能力。
 
    8、商会组织走访了85家会员,推进资源对接,加深乡情友谊。
 
    9、商会和各联络处为联络会员感情,提供会员交流平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旅游、登山、体育竞赛等活动19次。
 
    10、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其他企业举办的活动6次。
 
    11、通过商会会刊《南疆平商》、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加强商会的新闻宣传和文化建设。《南疆平商》做到了每季一刊,一年出4期,既有商务份量,又有文化内涵,凸显了平江商会的特色。受到会员欢迎,外界也获得好的评价。平江商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更新力度也很大,凡是商会重要活动都及时报道。目前平江商会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宣传方面的贡献,这种良好的社会声誉反过来又能促进会员企业和商会事业的更大发展,形成了良性循环的商会发展模式。
 
二、值得珍惜的经验和体会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从筹备算起,已有两年多,正式成立也已一年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有了一定的社会影响,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奠定了今后发展的基础。平江商会之所以能够在深圳众多异地商会中脱颖而出,主要有以下三点经验和体会值得总结,更值得我们去珍惜。
 
    1、团结是商会发展的基础
    商会属于民间组织,特点是“自愿入会、自选领导、自聘人员、自筹经费、自理会务”,因而会员背景不一,经历各异,每人所从事的行业也不同,要组成几百、上千会员的大家庭,做成交流互惠的大平台,如果没有团结包容的心态和与人为善的精神,是很难做到的。平江商会在成立之初提出的理念中,就有“乡情建会,团结兴会”的核心内容,被大家所接受。正因为绝大多数会员坚持这个准则,我们商会才形成了较强的凝聚力、向心力,家和万事兴,去年一年,100多新会员加入商会,就是证明。但毋庸讳言,个别会员的某些言行是不利于团结的。因此,我们今后要注意多说有利于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共同办好商会。
 
    2、奉献是商会发展的保障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