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工作规划工作规划

商会2021年工作总结

更新时间:2022-4-8  字体显示:

2021年,深圳市平江商会、在地方和家乡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深圳市各业务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商会党委的引领下,在童奋勇会长率领下,在商会各级服务团队倾情付出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商会稳步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

1、商会政企桥梁作用发挥建立制度性保障

商会政商桥梁联络工作正式纳入福统领办〔2021〕8号文件保障,由福田区工商联作为联络单位,福田区欧阳绘宇副区长负责联络我商会;商会与平江县招商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会员企业返乡投资提供服务和保障。

2、推动商会系统建设,完善服务团队建设

积极推动盐田联络处换届工作开展;根据商会南山、宝安服务团队好的经验和做法,向全会各分支机构推广尝试建立合适于自身发展的服务团队模式推动商会向前发展。

1、积极成立商会义工组织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及爱心慈善活事业

商会南山、盐田联络处组织爱心会员成立义工组织并在所属街道注册登记,积极组织党员、会员参与街道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协防等支援服务活动。商会在社会服务、爱心奉献方面发挥了重要力量和作用。

2、完善会员服务体系,全方位助力会员事业发展

商会与多家第三方服务平台签订合作协议为会员企业发展服务,服务包含了(政府项目申报、认证、法律咨询、医疗健康、家政、学历及业务培训、人才招聘、贸易信息等项目)。

3、组织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促进会员交流发展

商会通过组织参加建党100周年活动、体育竞赛、展会考察、亲子活动、优秀学子表彰、业务知识培训、民兵连训练、会员企业走访等系列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商会会员企业凝聚力。

4、与兄弟商协会交流借鉴办会经验

与深圳市岳阳商会、深圳市华容商会、深圳市长沙商会、广东湖南临湘商会等兄弟商会定期聚会交流商会工作经验与心得,借鉴成功经验推动商会发展。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