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表率
——记优秀共产党员方笑求

更新时间:2020-7-1  字体显示:
 
   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优秀共产党员方笑求,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在支持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中率先垂范、积极奉献,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为支持疫情防控捐钱捐物
 
   自疫情爆发以来,他第一时间通过“大爱平江”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2月8日,商会响应深圳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号召,召开视频会议,向全体会员、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支持疫情防控,方笑求同志带头捐款5万元支持深圳的疫情防控,此外,他还积极订购口罩,捐赠给疫情严重地区的医护人员,在商会党员中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带头落实防控政策
 
   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他所经营的企业带头贯彻落实各项政策、遵守防控规定,在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疫情暴发后,他所经营的方正达、正明达公司工会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公司行政、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春节期间公开发布了“战胜肺炎疫情,抱明媚春天——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员工要增强防范意识,遵守国家有关规定,要充分认识疫情的危害性,认真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的的相关预防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及救治措施,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要求全体员工关注身体健康,科学防控疫情,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注意规律科学饮食,注意充分休息,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集中的地方。不吃野生动物,所有肉食食品需煮熟煮透。若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公司。告诫全体员工待开工后要适应公司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要遵守公司封闭式管理的要求,按照公司的规定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为员工复工复产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有效扫除复工障碍
 
   在复工初期, 面临诸多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有政策上特殊规定、各地交通临时被物理隔断、以及因疫情形势不明朗员工存在主观的恐惧心理,不敢上班,不愿意上班等,为解决以上问题,方笑求指导公司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具体做了以下针对性的工作:
 
   1、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公司疫情防控组织架构,确定防控责任人,划定防控责任区域,明确防控日常工作内容,建立防控物资储备机制和应急事件处理预案,对防控工作中出现工作疏忽和工作不力的人建立责任追究机制;这份方案成体系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作出详实的规定和要求,有力的保障了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2、严格执行公司防控方案,消除员工顾虑。公司对复工员工坚持每天测体温、发放口罩、开辟专门的洗手池供员工洗手,上班场所坚持上午下午各消毒一遍。让员工知道公司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某种意义上讲,待在公司比待在家里更安全;
 
   3、寻求政府支持为复工复产扫清物理障碍。针对各地封村封路的情况,统计措施严格的地方,让工业园同镇村领导对接,为公司复工复产人员开劈绿色通道,对交通不便人员公司组织车辆上门接,以点带面劝导员工及时复工;
 
   4、响应工业园“硬核”措施,为每位复工员工及时进行核酸检查,彻底让复工员工放心、安心。公司总共开展了100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
 
   5、积极参加招聘会,为复工复产提供足够的人力资源。自2月21日以来,总参加了23场现场招聘活动,共招聘员工三百多人,有力的保障了公司开工后的人员需求。
 
   通过上述工作措施,方正达、正明达公司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并实现满负荷的生产,创造了3月份公司超历史水平的工作目标 。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