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基层党委书记的先锋事迹
——记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

更新时间:2020-7-1  字体显示:
 
   2019年底,新冠病毒肆虐,国内打响了以武汉为主战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
 
   带头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傅福初同志号召商会党委,连同商会、商会公益基金会在会员、党员中发起倡议,通过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迅速募集到善款二十余万元,专项用于深圳、平江以及会员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本人在此次捐款活动中带头捐助两万元。在党中央发起的党员自愿捐款活动中,傅福初书记带头捐款,商会会员、党员纷纷响应。
 
   问需会员,助力复工复产
 
   一是解决会员防疫物资需求。在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社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时,傅福初书记了解到很多会员复工难,复工所需的防护物资奇缺,他利用自己多年积攒下的人脉资源,于2月22日购得第一批口罩20000只,免费分发给急需的会员企业。为满足更多会员需求,他还积极为会员寻求防护物资采购渠道,3月4日到16日期间,在防疫物资紧缺情况下,陆续为会员企业解决口罩缺口61000只。二是多途径减轻企业负担,商会会员以物流企业居多,疫情对物流企业打击非常大,尤其是主营出口业务的企业。了解到物流行业的艰难,商会专门邀请第三方举办针对物流行业如何申请适岗补贴进行培训,尽最大努力解决会员企业的困难。除此之外,也呼吁商会为会员企业减免会费。三是提供专业支持, 通过收集转发各项减免、优惠政策以及申请方式,支持会员争取政府的支持;发挥专业所长,号召商会法务人员组成律师团,为会员企业免费提供法律咨询。
 
   党员先锋,鼓励志愿服务
 
   在他的大爱精神鼓舞下,商会各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组织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志愿服务。盐田党支部响应盐田街道号召,在“黄必围”监测点值守14天,每天安排党员同志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引导注册等;宝安党支部组织党员坚守在新桥街道的“党员先锋岗”,支援社区防控,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快递等,还慰问交通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并参与交通防疫站点的志愿服务;南山党支部和民兵连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疫情爆发之初就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回深后也第一时间支持深圳的社区防控。在疫情防控期间,共有31人参与志愿服务百余次。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