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工作规划工作规划

商会2019年工作总结

更新时间:2020-6-28  字体显示:
   2019年,商会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平江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在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下,在童奋勇会长的率领、商会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和平江的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商会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回顾商会2019年,主要完成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完善商会服务团队建设。
   召开第二届三次理事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商会新一届班子。龙岗联络处进行了换届选举,完善了服务团队。 
 
2、发挥商会政企沟通桥梁作用,积极对接家乡及深圳有关政府部门,做好沟通联系工作。
   各联络处与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建立良好关系,开展了一系列联建活动,相关街道办领导也访问商会加强沟通交流。
 
3、积极组织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商会和党委为罹患脑肿瘤的副会长钟党明同志发起捐款号召,共筹集善款13万元;宝安党支部和公路运输民兵连党支部助力平江县谈胥小学山区校园建设,捐赠文具玩具物资8000元、现金28800元;为因意外事故去世的平江籍司机邹长征募得善款4万多元。“援疆助教”捐助五元;“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授予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大爱平江”银牌爱心企业称号。 
 
4、大力推动平商学院发展举办各类培训讲座。
   2019年商会和各联络处主办的各类培训讲座超过10次,对提升会员的专业技能知识和企业管理能力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5、热心服务会员企业开展会员走访活动。 
   商会换届后由童奋勇会长带队,商会秘书处组织全年共计走访137家会员单位,216位会员。
 
6、牵头组织实施商务考察交流活动。
   2019年本着“在商言商”的原则,商会组织了一系列对外考察、参观、学习交流等的活动,涉及金融投资、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 
 
7、加强商协会组织拜访交流学习。
   与广东省湖南平江商会、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平江县梅仙镇教育基金会,深湘籍商会、高校、校友会等多个社团进行了互访交流。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