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工作规划工作规划

商会2020年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2020-6-28  字体显示:
   为了进一步加强商会管理,结合目前疫情发展和商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2020年商会的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1、进一步发挥商会沟通政府与商会会员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
   密切对接政府机构,及时掌握各类政策、招商合作引资项目信息,做好相关信息传达工作,使会员企业从信息中获益。向政府相关机构反馈企业的合理、合法诉求,为会员企业提供商会对等交流的平台支持。同时发挥好商会沟通深圳、平江两地资源的桥梁纽带作用。
 
2、夯实商会基础工作,加强会员服务团队建设。
   一是计划进一步完善商会秘书处的人员合理配置,培养一支专业的会员企业服务团队,推动完善各分支机构的服务团队建设,吸纳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商会服务团队工作中来。二是计划加强秘书处与商会会员的日常联络工作,掌握会员企业的基本情况和需求,把会员基础打牢、做实。三是计划逐步完善健全商会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用制度管好人、管好事。
 
3、发挥平商学院作用,加强会员企业素质提升。
   根据会员企业的实际培训需求,发挥商会的资源平台优势,组织实施针对性较强的培训活动,满足会员企业对自身发展、业务拓展、能力提升的培训需求。
 
4、大力开展会员走访调研活动。
   掌握各会员企业目前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损失情况,上下游供应链供给情况,项目合作需求情况等,通过商会平台为会员企业架起各类信息互通的信息桥梁,协助会员企业解决所面临的问题。
 
5、活用商会慈善基金,服务困难会员企业。
   根据困难会员企业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慈善活动方案,在力所能及和合法、合规的前提条件下,帮助有需要的会员企业走出困境。
 
6、加强商会商贸、考察活动组织力度。
   根据会员企业意愿定制商贸考察、参观学习活动,由商会秘书处负责策划方案、组织实施。相关商贸、项目信息与会员企业及时分享,积极推动会员企业达成项目合作,实现共赢。
 
7、开展商协会组织交流学习活动。
   组织商会管理人员拜访其他各类商协会组织进行交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拓展商会管理思维,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8、做好商会宣传工作。
   大力宣传商会及各联络处所做的各项具有影响力的工作,让社会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