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商会组织服务团队和常务副会长举行越南岘港之行活动

更新时间:2019-11-26  字体显示:
 
 
 
   经商会党委班子和服务班子研究讨论通过,11月22-25日,商会组织全体常务副会长举行“‘聚乡情 增感情 话发展’越南岘港之行”活动。活动由商会会长童奋勇带队,党委副书记兼执行会长方笑求、监事长张维护和秘书长赖红章,商会党委办、监事会、各联络处服务团队成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部分会员及家属自费随团参加了活动。
 
   商会中已有部分会员企业在越南拓展了生意业务,商会此行对岘港的经济环境、地理环境、政策环境、人文历史等进行了细致了解。岘港是越南中部滨海城市,为越南第四大城市,曾为法属殖民地,面积1280多平方公里,140多万人口,有“越南的深圳”之称。越南是我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沿线国家之一,2017年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到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EP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目前,国内多个省会城市以及深圳均开通了直飞岘港的航班。岘港湾为深水港,海运业规模较大,为天然良港,早在16世纪就是东南亚地区的一个重要贸易交流中心,并有众多华人前往开拓经商,逐步形成了“福建帮、广东帮、潮州帮、海南帮、客家帮”等商帮,与日本人、南洋人和欧洲人一起在当地经商和生活,现在岘港的会安古城区已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商会一行参观了广东会馆、琼府会馆、肇庆会馆等华人商帮会馆旧址,既欣赏中华古建筑的古朴和优雅,又能感受到浓郁的融入了当地人自然审美观和生活情趣的地域气息,同时对华人闯荡海外经商贸易开创事业的艰辛历史有了深刻了解。
 
 
 
 
   11月23日晚,由赖红章秘书长主持,在下榻酒店会议室召开了商会第三届第一次常务副会长会议。童奋勇会长在会上表示,举办此次越南之行活动是由商会党委和商会联合决定通过,商会成立五年多以来,常务副会长、服务团队成员一直为商会工作付出最多,出钱出力,贡献最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常务副会长和服务班子在外出学习的同时,增进交流机会,探讨商会工作,把商会建设得更好。张维护监事长表示,常务副会长和服务团队是商会的中坚力量,商会未来的发展也是靠这批中坚力量作为重要支柱,希望大家保持成立商会时的初心和热情,继续支持商会工作。
 
   方笑求执行会长在会上汇报了商会340万基金的投资和收益情况。龙岗联络处执行会长彭军和秘书长洪明贵,对龙岗联络处承办商会2019年年会暨五周年庆典的策划和筹备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年会主题为“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定于2019年12月28日在龙岗区宝亨达国际酒店举行,内容为“会议+宴会”结合,不走攀比、浪费、奢侈路线,追求简约、实际、精神体验,希望商会全体会员届时准时出席,也希望各联络处对年会工作小组的工作给予鼎力支持,也欢迎商会会员和社会企业对年会进行赞助(联系人:洪明贵18123747493)
 
   会上,二届会长吴耀军等对商会的组织构架建设、制度建设、党建工作、财务管理等提了积极建言,并在会上展开讨论。商会要成立明确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