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企业活动企业活动

国务院扶贫办一行到飞天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就业扶贫工作

更新时间:2019-8-16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决策部署,2019年8月16日,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巡视员张洪波、余军、徐东亮,广东省扶贫办、省人社厅、深圳市扶贫办和人社局有关领导,到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第二届会长单位深圳市飞天鹰科技有限公司检查调研就业扶贫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一行莅临飞天鹰科技
 
飞天鹰科技总裁曾建章先生(右一)作工作汇报
 
   国务院扶贫办一行首先听取了飞天鹰科技总裁曾建章先生对就业扶贫工作的汇报。曾总介绍了飞天鹰科技在就业扶贫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情况,认为民营企业在帮助贫困户就业方面管理比较灵活,提供的就业岗位比国企多,能够为贫困户的顺利就业提供好平台,中央和地方政府有效地推动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落实落地,实现了助力脱贫攻坚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双赢,也体现了民营经济的社会担当。多年来,飞天鹰科技公司一向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对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张洪波(左三 女)司副巡视员听取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
 
   张洪波副巡视员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就业人员在飞天鹰公司的工作、生活、住宿、培训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了解飞天鹰公司的工种需求、工资待遇、生活保障、合同签约情况等,并对参会的各级单位提出要求,要到企业多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和就业人员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把精准扶贫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性。
 
 
国务院扶贫办一行参观飞天鹰公司生产情况,听取情况介绍
 
张洪波巡视员与飞天鹰科技员工交谈,了解员工工作和生活情况
 
   最后,国务院扶贫办一行参观了飞天鹰科技公司的生产现场情况,并走访一线员工,与他们进行亲切而深度的交谈,真实了解他们在企业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司一行强调,各级扶贫部门要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顶层设计、沟通、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发挥职能和行业优势,切实加大对贫困户和贫困村的帮扶力度;要搭建有效平台,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工作中,企业要有担当、有奉献的精神,只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才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飞天鹰科技就业扶贫介绍——
 
开启篇:
                              
   2019年6月,在深圳市、宝安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与广西百色、河池两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帮助与支持下,飞天鹰科技参加了河池市“两后生”就业扶贫双选招聘会。
 
广西河池招聘会现场
 
   6月25日,在河池市“两后生”专场招聘会上,飞天鹰科技与多所学校签订《校企就业合作协议》,现场有45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其中有38名与飞天鹰达成就业意向,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广西河池“两后生”专场招聘会现场
                                      
收获篇:
 
2019年7月,飞天鹰集团“两后生”就业人员在宝安区就业服务中心合影
 
   飞天鹰会全力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体现企业担当,根据用工需求,在用工方面优先考虑贫困家庭的劳动力。
 
培训篇:
 
   市、区就业服务中心启动“以工代训”的培训方式,主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用工需求,按照“先培训,后上岗,边培训,边上岗”的原则,对在全市企业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强化实操实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
 
岗前专业人员“一对一”培训上岗
 

来源:飞天鹰科技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