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盐田区委政法委郑健副书记一行调研盐田联络处

更新时间:2018-12-14  字体显示:
 
   12月11日,为了解辖区社会组织发展情况和难题,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盐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健一行到盐田街道深圳市平江商会盐田联络处开展调研活动。
 
   盐田联络处会长沈保林和秘书长彭景新向调研团介绍了深圳市平江商会的成立发展历程,并介绍盐田联络处为深圳市平江商会九个联络处中的一个,现有会员企业151家,主要从事物流相关行业。盐田联络处通过成立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加入盐田总工会,动员会员单位建立工会等方式,保障工人合法权益。目前,盐田联络处已成为盐田建设的一股重要力量,注册的平江商会会员企业家和平江籍老乡在联络处的带领下,对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盐田港后方陆域治理方面,盐田联络处在盐田街道的指导下,协同盐田物流行业协会、拖车协会、港运工联会等社会组织,参与辖区交通治理协商和管理,积极组织小组进行交通劝导和疏通,维护港后方陆域交通秩序安全平稳发展。盐田联络处还通过成立人民调解室,积极发挥地域优势,参与辖区调解工作。在全国物流行业中湖南籍从业人员占多数,而湖南从业者中平江人所占比例颇高。为了将平江商会盐田联络处的这一地域优势使用到辖区的物流行业和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中,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特邀请盐田联络处成立了平江商会盐田联络处调解室,并从商会中挑选、培训专业调解员,参与到各类劳资纠纷、权益纷争等调解工作中。由于调解员与被调解者往往同为平江人,双方共同的地域认同使调解变得更为顺利,许多纠纷也就能够迎刃而解。
 
   此外,盐田联络处还积极参与到其他社会治理中,如组织企业和人员参与献血、捐款等慈善公益活动和救灾援助活动,特别是今年“山竹”台风袭击之后,盐田联络处团结发动会员积极参与救灾工作,荣获盐田区委区政府授予的“盐田区抗击2018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对于平江商会盐田联络处作出的贡献,郑健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盐田联络处继续配合政府做好社会治理工作。郑健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引导会员企业规范经营,多请律师开展法律法规讲座培训;在从业人员帮扶方面,要积极帮助解决劳资纠纷、家属文化生活、小孩上学等问题,提高成员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