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我商会“大爱平江”社会扶贫 结对帮扶活动在家乡举行

更新时间:2018-12-3  字体显示:
   “大爱平江”社会扶贫——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结对帮扶瓮江镇、加义镇贫困户集中走访活动,11月29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在瓮江镇、加义镇举行。两镇有关领导,200多户贫困户代表,“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工作人员,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监事长张雨贤,商会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童奋勇,副会长吴纲胜,会员彭欢,方正达公司副总田德琴代表商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方笑求董事长参加了活动。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活动。2018年,商会结对帮扶瓮江镇125户427人、加义镇166户559人,两镇共291户986人,每户贫困户发放帮扶款2000元,两镇共计58.2万元。
 
瓮江镇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瓮江镇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瓮江镇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左:瓮江镇党委书记徐鹏午致辞;右:商会张雨贤监事长发言
发放帮扶款
 
   在瓮江镇集中走访现场,该镇党委书记徐鹏午对商会一行远道从深圳前来参加活动表示感谢。他介绍,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2017年结对帮扶瓮江贫困户172户,捐助30多万元,去年为瓮江“6.30”水灾捐助近百万元,还有众多商会会员为瓮江的扶贫助困进行的其它捐赠,不完全统计有300多万元,今年深圳平江商会再结对帮扶瓮江125户贫困户,为瓮江家乡的脱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雨贤监事长说,平江是全国有名的将军县,因诸多因素,还有不少父老乡亲处在贫困线上,深圳平江商会会员经过多年的打拼,在深圳这座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踏上了致富之路。商会响应平江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了“大爱平江”扶贫助困的慈善行动,为助力家乡的脱贫攻坚尽一份绵薄之力,其中他个人也曾资助过8位瓮江高中贫困学生。同时,他希望贫困户自强、自立,在依靠社会各界力量的帮扶前提下,更要通过自身的辛勤劳动创造财富,争取早日脱贫。
 
加义镇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加义镇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加义镇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左:方正达公司副总田德琴代方笑求董事长发言;右:加义镇副镇长凌晓琴发言
发放帮扶款
 
   在加义镇集中走访现场,田德琴代表方总发言说,方笑求是平江长寿街人,在深圳创办了方正达公司,2010年在平江县委县政府“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大力号召下,回到平江伍市投资办厂,把深圳的工厂全部转回平江,现年产值达5亿元,税收达近4000万元,公司员工1100人,85%以上为平江人,为平江家乡的税收和提供劳动就业岗位作出了积极贡献,方笑求个人2017年还为“大爱平江”公益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田总还介绍,方正达公司员工平均工资包吃住可达4500元,实现了产业扶贫,公司人资部与瓮江和加义两镇村领导和扶贫专干建立了“精准就业扶贫帮扶工作群”,欢迎加义镇和其他乡镇的平江乡亲到方正达公司工作。
 
   加义镇副镇长凌晓琴代镇党委书记张生才发言说,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的爱心奉献,加义人民最能感同身受,比如加义籍的吴耀军董事长去年为加义镇的教育基金捐款100万元,多次到加义镇帮扶;还有其他许多商会企业家,也是尽心尽责。深圳平江商会2017年结对帮扶加义206户贫困户,今年再次结对帮扶166户,加义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深圳平江商会等社会力量的无私奉献,她代表加义镇党委、政府对深圳平江商会的付出表示感谢,加义有决心、更有信心如期脱贫奔小康,开启新征程。
 
上门走访瓮江镇贫困户
上门走访加义镇贫困户
瓮江镇党委、镇政府和加义镇党委、镇政府分别赠送商会感谢牌匾和锦旗
 
   瓮江镇党委、镇政府和加义镇党委、镇政府还分别为商会和“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赠送了感谢牌匾和锦旗。商会一行和两镇领导以及协会工作人员,还上门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给予他们鼓励。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协会李志虹主任发言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协会李志虹主任对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在助力瓮江、加义脱贫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祝愿商会会员企业家生意兴隆,更上一层楼。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