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平商学院举办2018年第五期专题讲座

——彭松林和李雁主讲

更新时间:2018-11-26  字体显示:
 
 
 
   11月23日,平商学院2018年第五期专题讲座在福永街道财华财务代理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宝安联络处会长、财华财务CEO彭松林作《跟随心中愿景,脚下自成风景——我的二次创业》主题分享,财华财务项目经理李雁对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的新《个人所得税法》、《电商法》、五险一金由税务局代征等法规政策进行解读。商会会长吴耀军,平商学院院长袁远,商会党委副书记周庆祥和30多位商会会员参加了讲座。
 
 
 
   会上,彭松林针对过去十年创业的重新认识与思考,阐述什么是二次创业以及因外在原因和自我驱动等缘由开始二次创业的征程,认为必须要自我突破与重建,才能重获企业持续发展的未来。他还介绍了财华开展全员二次创业的战略思考和从以下六个维度进行变革:管理队伍组建与用人机制、产品与服务创新、互联网+财税、经营模式的创新、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立与创新、利益与权力重新分配、品牌升级与企业文化梳理。彭松林认为:“不要认为自己过去干的不错,今后就无往而不胜;在互联网时代,一个公司的成败就在一瞬间,尤其是企业老板必须要解放思想,需要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
 
 
   李雁对即将实施的新税法、电商法、社保征管改革等法规政策以及它们将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和企业的应对解决方案进行了讲解,认为政府部门出台的新法规政策,目的绝不是增加企业负担,但在新的政策之下,企业主需要关注政府出台的有关说明文件,掌握政策的关键点,及时调整薪酬架构,合理进行财税筹划,才能享受国家补贴福利,降低用工成本促进企业优化升级。
 
   彭松林、李雁还现场与参加讲座的人员进行问答互动,对大家在企业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和提供自己的意见。袁远也根据自己对香港和海外欧美地区的税务等政策的了解情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袁远总结本次讲座说,彭松林与大家分享的“二次创业”并不是指传统意义上的“第二次创业”,实际是指在企业取得高速增长之后,为了谋求进一步的发展而进行的内部变革过程,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所进行的一次战略转型,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革命性的转变,是对同一家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进行的创新升级、做大做强、发展腾飞的过程。我们商会中的许多会员企业也有面临升级转型甚至转行的情况,彭总的分享值得大家借鉴,也希望商会中更多的会员能像彭总一样,多学习、多思考、多创新,把自己的企业经营得更出色,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