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商会常务副会长袁远出席在巴黎召开的“一带一路法国、中国内地、香港商贸合作论坛”

更新时间:2018-7-4  字体显示:
 
 
 
   2018年6月20日,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与法国商务投资署、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法国、中国内地、香港商贸合作论坛”,在巴黎法国商务投资署举行。论坛以“共拓‘一带一路’机遇”为主题,向当地工商界推广香港专业服务,并探讨如何利用香港的独特优势,配合“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内地、香港和法国的经贸合作商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中国驻法使馆临时代办吴小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法国商务投资署执行总监克里斯托弗·勒库提耶,法国驻港澳总领事柏海川以及来自中法两国的政商界和专业服务界代表近200人出席论坛。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市区联络处会长、平商学院院长、美芯集成电路(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袁远应邀出席了论坛,并作了5分钟的主题发言(全程英语发言,发言稿后附)。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应邀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她指出,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将聚焦金融与投资、基础设施与航运、经贸交流与合作、民心相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对接合作与争议解决服务等六大领域。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与内地的经济贸易联系不断加深,香港作为连接内地和世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会继续得到加强,诚邀法国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
 
   勒库提耶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法国对此反应积极。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中国驻法使馆临时代办吴晓俊也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就深化中法经贸交流合作、以及如何在“一国两制”优势下发挥香港作为区域合作桥樑角色等分享意见。
 
   论坛设有两个专题环节,邀请了多位来自香港、内地及法国当地的工商领袖、管理层及专业人士担任专题演讲嘉宾,探讨三地在“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开拓亚欧基建项目管理与融资等合作机遇,以及如何在经济迈向创新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区域经贸交流。
 
 
   在“创新-经济合作的主要推动力”专题论坛环节中,美芯集成电路(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袁远作为中国内地企业代表作《创新是合作发展的主要动力》主题发言。袁远比较了中国与世界先进国家在消费电子产品的数模混合芯片及模块方面的差距,并回顾了美芯公司不断创新、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的发展历程。他提到,目前在与国外企业进行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希望能够通过政商各界机构的通力合作,增进沟通与了解,促进中外企业在创新领域的高效合作。他表示,全球已迈向物联网和人工智慧时代,期望更多欧洲企业与内地和香港科技公司合作,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商机。
 
   美芯集成电路(深圳)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内地企业代表参与此次论坛,既是袁远常务副会长的荣誉,也是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会员企业的荣誉。
 
袁远发言稿原文:
 
Innovation boosts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Good afternoon ladies and gentlemen,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