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企业活动企业活动

湖南大学-方正达产学研基地建立 共推LED线路印刷产业创新发展

更新时间:2018-4-18  字体显示:
 
   4月13日,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大学,在方正达总部共同发起成立产学研基地。产学研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方正达与高校科研机构正式建立合作,这一里程碑式的合作,将为方正达注入强劲的科技动力,双方携手共同推动LED印刷线路产业的创新发展。
 
   成立揭牌仪式在方正达综合会议室举行,来自湖南大学化工学院的张晓兵院长、陈义红院长、邓剑如教授、刘娅莉教授、王彬锋高工与方正达董事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成立仪式。方正达董事长方笑求宣布:经公司董事会决定,与湖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成立“方正达湖南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和“方正达湖南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引进湖南大学优秀的科研团队及科研成果,结合方正达公司现有产业化平台,在挠性覆铜板、铝基覆铜板、电子油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此次方正达产学研基地的建立,将与湖南大学科学研究院共同攻克LED产品开发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维,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力争将该基地打造成为高水平的湖南省LED电子科技工程中心和湖南省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平台。
 
   方正达产学研基地的建立,将实现方正达在线路印刷领域的科技创新,与科研高校共同打造优秀产学研发展平台,致力成为线路印刷领域创新发展最具代表性的典范。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晓兵院长讲话
 
尊敬的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方笑求董事长,秦飞副董事长,监事局周(安明)主席,任长征副总,刘波副总,李建勇副总,方黎副总,董事长特助田德琴女士,尊敬的岳阳科技局有关领导,尊敬的湖南大学邓剑如教授、刘娅莉教授,陈义红书记,王彬锋高工,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
 
   阳春三月,湖南大学-方正达先进材料研究院暨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在平江伍市工业园区湖南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这是湖大方正达产学研合作及科技创新的重大举措!在此我衷心感谢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过去一年里和我校的精诚合作,衷心感谢岳阳市科技局,岳阳市科工局,平江县科工局,平江高新区领导的鼎力支持!
 
   湖南大学坐落在湘江之滨、岳麓山下,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美誉。是国家“211”、“985”建设高水平大学及双一流建设高校。化学化工学院有逾百年的办学历史,学院建有“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设有3个系和1个中心:即化学系、化工系、应化系、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学院每年招收240余名本科生、230余名硕士研究生和70余名博士研究生。全院现有教职工161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3人,青年千人4人,“外专千人”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客座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8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8人,博士生导师73人,教授67人,拥有雄厚的办学实力。
 
  湖南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先进的LED产品,柔性线路板材料开发和生产,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基于特种LED高导热耐高压铝基覆铜板材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已经列入了湖南省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至此重大契机,湖南大学-方正达联手成立先进材料研究院,今后双方将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攻克LED产品开发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维,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力争将该基地打造成为高水平的湖南省LED电子科技工程中心和湖南省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平台。
 
   热烈祝贺湖南大学-方正达先进材料研究院暨产学研基地建设成功!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同仁们!
 
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笑求讲话
 
尊敬的张院长、陈院长,各位专家教授、各位领导、方正达的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方正达公司迎来了百年学府、双一流知名高校“湖南大学”的老师:张晓兵院长、陈义红院长、邓剑如教授、刘娅莉教授、王彬锋高工,欢迎你们!
 
   方正达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也请来了市级领导、县级领导,见证方正达公司对科技创新的追求,对人才的渴望,以人为本追求发展的决心。
 
   方正达公司从事印制电路及上游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10年成立以来,保持了良好的成长性,2017年实现了产值5.5亿元、利润5124万,税收3127万元的良好业绩,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们的不足,要克服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具体表现在科技创新力量不足,创新不够大胆、不够系统、成果不够丰富,成果的产出与转化需要加强。
 
   现在,我们要以现有成绩为基础、为起点,补短板、练内功,增加研发投入、加强科技创新、多出成果,并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经公司董事会决定,与湖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成立“方正达湖南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和“方正达湖南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引进湖南大学优秀的科研团队及科研成果,结合方正达公司现有产业化平台,在挠性覆铜板、铝基覆铜板、电子油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方正达公司与湖南大学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是优势互补。期待这种合作能尽快形成高效的机制、结出累累的硕果。不仅对方正达公司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促进国内印制电路行业技术进步发挥积级的作用,所形成的合作模式对本地其它企业起到带头示范性作用。
 
   谢谢!
 

来源:方正达公司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