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深圳市平江商会被评为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

更新时间:2018-1-15  字体显示:
 
 
 
 
 
   2018年1月10日晚,“第二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来自全市各社会组织负责人、企业家、媒体等各界代表约1400人参加了盛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振怀、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宜宾市委常委李学焦,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统书,原深圳市委常委杨广慧、钟志坚,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周长瑚、吴井田、姚欣耀、程科伟,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执行会长葛明等出席了盛典。
 
   盛典上,在2017年度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获评“5A”级的35家社会组织一 一登台亮相,接受高振怀副主任、黄敏副市长、黄中伟副主席、李统书副主席、吴井田副主席、姚欣耀副主席、程科伟副主席、廖远飞局长、王石会长、葛明执行会长等领导的颁牌。深圳市平江商会获评2017年度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是至今为止深圳市唯一 一家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的县级异地商会,商会会长吴耀军和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出席了盛典,吴耀军会长代表商会上台接受了颁牌。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为2017年度深圳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机构。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9月,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与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发文设立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和评估复核委员会,并组成市级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按照《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和评分细则的规定,实施实地查验评估工作。10月12日,评估专家组到深圳市平江商会实地考查和评估。
 
   深圳市平江商会从筹备成立开始起,就一直按照民政部门对社会组织管理的相关规定开展工作,同时作好原始记录和资料存档,并把申评深圳市社会组织等级当作一项重要工作,目标指向最高5A等级。2016年起,商会按照民政局和市社会组织总会发布的评估体系要求,秘书处成立资料小组整理和组织编写申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资料,前后四易其稿,准备了包括依法登记和接受监督要求、内部治理要求、业务活动要求、财务管理要求、信息公开要求五大版块的评估内容,最终装订成册超过400页。
 
   评估专家组认真查阅商会的评估资料,并现场查看存档和备案的相关原始资料,对商会相关人员进行现场答疑。最后,经评估专家签字确认初评结果,深圳市平江商会在五大评估版块内容中获得97.92分的平均分,高分通过5A级社会组织的初评(每项版块满分100分,总分500分,平均90分则可获评5A级社会组织)。
 
   12月1-5日,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对2017年度获评3A级以上的深圳市社会组织的初评结果予以公示,深圳市平江商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并通过公示。市社会组织总会12月下旬正式发文公告,深圳市平江商会正式成为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中的一员。
 
   据了解,近百家市级社会组织首次应用“深圳标准”参加评估,用实践证明,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要求,等级评估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标,促进了深圳市社会组织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此次盛典上的颁牌堪称社会组织评估史上最高规格的颁牌仪式,体现了深圳市政府对社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关怀。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